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Pangkor Laut Resort (下)

Garden Villa
我们入住度假村的Garden Villa。花草树木围绕在客房四周,不时都能听到虫鸣鸟叫的声音。岛上的犀鸟更三不五时的到访我们, 哈!岛上也有很多猴子,它们则最爱拜访住在Hill Villa的住客。

Villa露台上栖息的犀鸟
岛上另一款式的度假屋-Sea Villa。有带小朋友同行的游客是不被允许入住这款式的度假屋。经过去年浮罗交怡的惊险旅程,我们对这种水上度假屋有点恐惧感。

Sea Villa

在岛上,除了游泳晒太阳,游客也可以参加由专人带领的jungle trekking。女儿对这活动不是很感兴趣。但我跟她说邓秀茵的小说《奇幻马戏团》里所写的森林就是这里了,她就迫不及待的想参与了,呵呵~~
Jungle Trekking的领队, 很风趣

出发前,领队在图书馆向参与者讲解一下路线,岛的地理位置和一些jungle trekking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岛上的jungle trekking有两个路线,一条路线全长大概500多米,另一路线这全长大约2400米,两条路线的终站都是Emerald Bay。我们那天所走的路线是短程的。一路上,在经过一些地点时,领队会停下来为我们讲解一些动植物的生长习性。

大黑蝙蝠高高挂
度假村大堂通往泳池的路上,路旁的树上有很多的蝙蝠。经过时,都会听到蝙蝠发出的吱吱声,令人有点毛骨悚然的感觉。女儿一经过这里,常常都是用跑的。 领队说这些蝙蝠有送去检查过,证实是没带病菌的。


在靠近网球场的地方,一些地上的大理石上有这种植物印记。领队告诉我们,这印记不是印上去,而是天然的。这种蕨类植物的生长能够渗透小小的石缝,在石块上生长。




个人觉得这项活动蛮有意思的,让人获益不少。对于少运动的我,虽然只是短短的500多米路程,但行程上有好些是上山路,所以隔天双脚有点酸痛。

三天两夜的行程,我们过得很写意。个人觉得Pangkor Laut Resort是一个让人休息充电的好地方,尤其是喜欢清静的人。离开时,搭同一快艇的游客都举起拇指向岛上的工作人员说赞!女儿也频频说舍不得离开,下次一定要再去。

4 条评论:

  1. 对咯,我朋友去过后也想再回去。下次有机会,我也要去看看!

    回复删除
  2. 这也是我原本今年周年纪念想去的地方,最后作罢还是带着小瓜们一起游合艾~ (就是狠不下心丢下孩子们) >_<

    回复删除
  3. 很好玩
    身边很多人去过
    一直都在期待^^

    回复删除
  4. 您好, 小素。谢谢您的分享。Pangkor Laut 景色不错的。正打算年终假期去走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