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三年级的第一天

开学的第一天。

去接女儿放学,她一看到我,就跟我说国文老师是个马来老师,她一点都听不懂老师上课时在讲些什么。 这下可糟了,国文已不太好的她,现在还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不是糟上加糟吗?!

报章不是报导华小低年级的语文老师是需懂华语的老师吗?!发了个简讯给老公告诉他这件事。 老公就打了个电话给副校长了解详情。 学校方面说连新调来的马来老师,学校今年一共有六位马来老师。六位马来老师全都在上午班执教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换句话说懂华语的语文老师只教一,二年级的小朋友。

已成定局,看来我们今年要比以往花更多的时间和心思在孩子的国文科方面了。 老公说或许在 马来老师的教导下,听不太懂国语的女儿会因此而更专注的学好国文,我也只好很阿Q的这样想了。

1 条评论:

  1. 我的女儿就跟我说:妈咪,惨了,我的英文老师不会讲华语哦!我说好啊!那你就可以学好你的英文了,我也很阿Q
    \(^o^)/~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