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洗米水酵素

几个月前在中国报副刊看到一篇外用酵素的报导,发现外用酵素相当容易做。材料很简单,对有煮食开餐的家庭来讲,一天内就能收齐所须材料。

我尝试做洗米水酵素。把5公升的洗米水和250克的黄糖放进空桶或瓶子里,摇晃几下让糖和水搅匀,然后把瓶子放置在阴暗的地方7到10天就可以了。


这就是我做的洗米水酵素了,也不知道成不成功。 十多天过后,颜色还是像洗米水一样白白的。不过,一开瓶盖,一股刺鼻的味道让我差一点就呛到。

这外用酵素有去油的功用,加在洗碗剂里能用来洗碗。 由于我做的味道怪怪的,我不敢用来洗碗。我把它用来清洗厨房的煤气炉和地砖。

31 条评论:

  1. 直接拿米水来洗不就可以了吗?

    回复删除
  2. 第一次听洗米水酵素,好容易哦~

    回复删除
  3. 不错喔!可以尝试,但是味道的问题,还有其他办法解决吗?

    回复删除
  4. 去油有效嘛﹖分享一下你用後的感言﹐哈哈~~

    回复删除
  5. 还是第一次听说这洗米水酵素,我看我也不敢拿来洗碗碟>.<

    回复删除
  6. 2Xcutemum,
    这应该也算是垃圾酵素的一种吧。我知道有些垃圾酵素可用来当肥料。

    迷迭香,
    SKII的气味好多了 ^^

    花木兰,
    报导说酵素能综合和减低清洁液里的化学物品所带来的副作用。

    爱丽斯妈咪,
    就是容易做,我才做的,哈哈。。

    calven,
    解决问道问题?这可考倒我了,呵呵~~

    咸妈咪,我的天地,
    说真的,加入了清洁剂,也分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有效了,嘻嘻!

    Sockpeng,
    如果是SKII就好了,可以省下很多钱。不过,报章有提到可以用来美容哦!

    567,
    哈哈。。都是味道在作祟。洗米水加糖,应该没问题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