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咖啡面包 Coffee Bread

很久没用面包机来做面包了。 自从有了烤箱后, 我大多数都只用面包机来搅拌面团,然后把发酵好的面包做成造型面包放进烤箱里烤。 昨天,本来想做些小餐包让女儿隔天带到学校吃的。 看一看时间,已经下午三点多了,要开始准备晚餐了,没时间再去搓揉面团了,于是就改做这个只须把材料完全丢进面包机里,开了电源,它就会自己搞定的面包。





看了看柜子里的存货,买回来做戚风蛋糕的即容咖啡粉还有很多,就上网找咖啡口味的面包食谱。

口味越来越挑的女儿一看到正在烘焙着的面包就说:我不要带去学校。 面包好了,我在切的时候,切了片给她试试,刚吃完晚饭和一粒橙的她,吃完了竟然说还要,哈哈。。。当然,今早带到学校的也是这个了。

根据食谱作者改过后的食谱做出来的面包,咖啡味还是不够浓。我想可能是我咖啡粉的用量还是不够。信用卡积分换回来的电子秤用没两下子就坏了,一,二十克分量的材料用普通的秤还蛮难秤的准确,我只好改用量匙放了两小匙咖啡粉下去,或许这就是原因了。

1 条评论:

  1. 哈哈,我都称这类面包为印度人面包
    与咖啡配搭,真的是绝配,好好吃 (贪吃的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