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安全第一


每个清晨送载女儿去上学时,我都习惯把车窗打开,呼吸新鲜空气。

昨天早上送女儿上学时,车行驶时,我就听到一阵阵的怪声从车左侧传来。 因为之前下过雨,我想可能有什么泥土之类的东西黏在轮子上,所以才有怪声,就不去理它。 中午去载女儿,天气热,没开车窗,所以也就忘了这件事。

今天早上,再次听到那阵怪声。 回到家查看,发现一根钉插在轮子上。 我尝试把钉子拔出来,却怎也拔不出。 两天了,被插了钉子的轮胎好像都没有漏气,还真怪! 打电话告诉老公, 他说先别把钉子拔掉,不然漏完气了,他要如何把车驾去换轮胎?!他说顺便也要把另一边的轮胎也换掉。 我说轮胎的纹路还好好的,为什么要换?! 原来用了五年的轮胎已经硬化了,高速行驶会有爆胎的危险,所以要换,原来如此,哈哈。。不好意思,我只会驾车,如何保养车我可是一窍不通啦!

看来等一下就走路去接女儿放学,虽然轮胎没什么漏气,但一想到驾着轮胎上插着一根钉子的车,还是会觉得没有什么安全感。 幸好今天的天气不是那么的晒。。。。。

3 条评论:

  1. 钉子插在轮胎不会漏气,一拔就“完蛋”了!哈哈。。 所以一定要留着它,才能驾到轮胎店更新。

    回复删除
  2. 哈哈,很多女人都是和你一样的。
    车一有问题,就会先想到老公,叫老公“搞定”!
    就好象老公要吃饭时,也一定要想到老婆啦!哈哈...

    回复删除
  3. 汽车保养的~我一点也不在行。
    给我也会跟你一样暂不用车子咯,弄好了再驾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