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假期补习班

这个星期一开始,女儿学校一连两个星期有举办假期补习班。 为了不让女儿在家无所事事, 我给她报名参加这个补习班。

根据往年的经验,第一天会有很多家长亲自陪孩子到学校,尤其是那些在明年即将进入小一的小朋友。我怕车会被塞在山坡下,八点才开始的补习班,我七时十五分就载女儿去学校。怎知车一驶到进入学校的住宅区路口,怎么整条路静悄悄的,两旁也没有停泊的车子,我一度还以为自己记错了日期。

明年一年级的新生很踊跃的参加补习班。据说明年一年级暂定开八班,来参加补习班的小朋友就有六班。其他班级的人数就寥寥无几。 就像今年女儿今年就读的一年级,一共有十班,来参加补习班的却只有区区的两班。 外子提起过这个补习班真正的用意是要帮助那些成绩较差的学生,但学校的目的似乎没达到。 女儿补习回来说,来参加补习的同学都是成绩好的,那些包尾的都没来。

这两个星期里, 我又得恢复我的司机身份, 载送女儿上下课。 女儿的生活也比较充实,早上去学校,中午回来后就做假期作业,练钢琴,背乘法标,下午五点钟就看她喜欢的海绵宝宝。

8 条评论:

  1. 哦!一年级就有补习班?我孩子的学校没有,只为五年级的学生有十天的补习。下个星期才开始。

    回复删除
  2. 啊~那么小就有补习班哦!
    有书读好过没有,我家怡怡就整天无所事事。

    回复删除
  3. 才一年级,有难得的假期,还要补习啊?
    现在的孩子真可怜。 *吐舌

    回复删除
  4. 光听都觉得压力! 才一年级就得补习,想起来都心寒! 更心寒的是你所指出的: 女儿补习回来说,来参加补习的同学都是成绩好的,那些包尾的都没来。

    此举反应了强者更强,弱者更弱,两者的差异更显著了!

    回复删除
  5. 现在的孩子,似乎都在读书哦……
    想起我以前还是六年级才随便找一家补习班来补习的,我家爸妈都不管我的学业的 XD

    回复删除
  6. 儿子的学校没有补习班,可是很多妈妈送小孩去外面的假期补习班,一年级噢!够力!

    回复删除
  7. 杨霓,
    去年为女儿报读这间学校,得知一年级有补习班,也觉得很意外。

    据我所知,我这一区,还有另一间华小也有为一年级的学生设补习班。

    LavenderBlu,
    学校“怕输”,我们这些家长也一样,嘻嘻!

    淑惠,
    我孩子在家不是看漫画,就是看电视,还是让她去学校比较好。

    密池,
    当初我老公跟我说的时候,我就意料到参加的小朋友会是那些成绩好的,果然不出我所料。

    据校长透露,学生的程度的确有很大的落差。有些三,四年级的学生连基本的ABC都还搞不清楚。

    Jsky,
    惯了就好。

    Jaleen,
    是咯! 我听过四岁就送去补习的。

    August Yang,
    这里的补习中心,学校一考完试,就到学校派传单招生,速度真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