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好吃的kuih bahulu

女儿最近很爱吃这个kuih bahulu。每次到Jusco去,就吵着要买。老爸也很爱吃这个糕点。每次吃时,他就会想起婆婆在世时,在农历新年期间准备这种糕点的情景。

小时候,我也学过做这款糕点。在过年前,我和妹妹都会到大伯母家去帮她做糕点。年纪小小的我们,与其说是去帮忙,不如说是去玩。和亲戚朋友聚在一起做糕点的那种感觉很好,到现在我还深深的怀念着 。

现在做kuih bahulu,是用电炉来烘烤。小时候,我们是用火炭来烘这糕点。把模型放在火炭上烘热,然后倒入面糊,在把堆上火炭的盖子盖上。过了一会儿,打开盖子,用牙签刺一刺,如果不黏牙签就完成了。每次烘这糕点时,大家都烘的脸红红的,满头大汗!

好久好久没做这个糕点了。或许以后该再尝试做做看,找回一些儿时的回亿。

6 条评论:

  1. 那天看到一句骂人的话,现在才知道 kuih bahulu 是这个!!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看起来很好吃,分享食谱嘛~~
    你用电炉烤的哦,我想试试看用烤箱烤烤看
    看味道和小时候婆婆做的味道有差吗~
    我家和你家一样,小时候都是用炭炉烤
    而且只有新年才会做的,好想念童年的时光哦

    回复删除
  3. 每次去jusco 看到了
    不敢买
    不知道味道如何

    看你这样一写,
    会去尝试!!

    回复删除
  4. feiyifan,
    原来kuih bahulu还是骂人的话啊!嘻嘻。。。

    mikiko,
    我没有食谱哦!等到我想尝试做时才会上网找食谱。懒人一个。。哈哈。。。

    sockpeng,
    我觉得还不错啦!不过,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或许你不喜欢也说不定。

    小雪,
    真的很好吃!

    回复删除
  5. 我已经好久没有吃了!哈哈,看了照片开始想念它的味道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