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椰丝蒸年糕


年糕是农历新年拜拜所必备的供品。

每年新年过后,老爸就会把它收在柜子里。一段时日后拿出来,如果发霉了就喂垃圾桶。如果还完好的话,我们通常都会把它拿来和番薯或芋头来炸。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老爸开始少吃油炸食物,我们就把年糕蒸了,然后沾上椰丝来吃。

这是我第二次蒸年糕。第一次蒸年糕时,时间掌控的不对,把年糕都蒸的糊糊了,结果全都倒掉。这次学乖了,蒸大概六,七分钟就熄火,终算成功了!

在网上还看过另一种吃法,那就是把年糕蒸了沾上花生粉。我想这种做法,味道应该也不错。

7 条评论:

  1. 我家的年糕打多数都是打包给人的,家里没有人吃年糕。嘻嘻,但是你的椰丝蒸年糕卖相很好啊!我大多数看到的是炸年糕而已!

    回复删除
  2. 我前天刚把年糕丢掉,虽然放在冰箱里,但还是怕已变质。

    回复删除
  3. 年糕蒸的糊糊不用倒掉,待冷放回冰箱就会凝固回了。

    回复删除
  4. calven,
    我们每年都会买好几个!大多数只吃一个。剩下的如果还好也会送给跟我老爸工作的印尼人。

    华言巧语,
    只要没发霉,应该没事的吧!

    键轩惠馆,
    我看到糊糊的,没胃口了就把它丢了.

    回复删除
  5. 我很喜欢吃年糕沾椰丝~~很好吃!

    回复删除
  6. 夹番薯和芋头去炸,沾椰丝也好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