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收拾心情上学去

要开学咯!

自星期一晚开始,我在晚上八点钟就把女儿赶上楼去睡觉。 这几个星期的长假,除了每天中午的两个钟头时间让她重温课业外,其他的时间都让她做她喜欢的事如看卡通片,玩电脑游戏,看漫画和故事书等。每晚也闹到十点多,十一点才甘愿上床睡觉。现在是时候让她收拾心情,重新把精神放在学业上了。

明年小三的她,如老爸愿进入了所谓的好班。但我想这也意味着课业会比前两年的来得重了。 她在国文科方面的进度还是让我最担心的。想要送她去补习,老公却不太同意,认为不该给小孩子太多的压力。但如果不送她去补习,那不是越来越糟了吗? 我尝试过自己教她,但她那不认真的态度让我很生气,每次都搞到两母女脸臭臭的!唉,真是茅盾,唯有走一步看一步了。

女儿的新书包,左看右看,觉得太小了,惨!选购的时候,销售人员推荐小一到小三的学生书包是这个size的。买回来后跟旧的比一比,发现新的好像小了些。

女儿上课了,我也自由了,耶! 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大扫除了。 农历年快到了,虽然不像今年一样在我们家过,要回乡过,但大扫除还是免不了的。 搬进来快一年了,那些家具挡着看不见的角落,灰尘恐怕堆积得有一寸厚了,呵呵~

2011年就快降临了,预祝大家新年快乐!MySpace

3 条评论:

  1. 我儿子的马文,也是我自己教的,开始时,被气得半死,现在好多了。
    我也在大扫除,一起加油哦!

    回复删除
  2. 我女儿的巫文、英文科也是比较弱,
    所以假期里返乡下回来之后就推她去补习了。
    (就这两个科目)
    开学五年级的课业会更让我头疼,
    希望补习可以助我一臂之力。

    回复删除
  3. 欢迎你回来部落上班
    哈哈!!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