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换医生

在学校年终考试即将来临之际,女儿开始咳,而且还带有很多的痰。 给她吃了几天的枇杷膏,也炖了些燕窝给她吃,始终不见好转,就带去看医生。

这次带她去看新的一位医生。 以前的那个医生,看过三次,三次都叫女儿去吸气化痰,而且每次都给五,六种药,让女儿吃的呱呱叫。 跟朋友打听,被告知该位医生的确很喜欢让小朋友吸气,怪不得他的诊所里有至少五到六架的吸气机,而且我以前带女儿去吸时,还满座得排队。

这次看的医生,有耐性又和气。他细心的用听筒在女儿的胸口,背部和腹部听,然后诊断女儿得了气管炎,气管肿了,所以比较难 把痰给咳出来,这种咳会维持至少一个星期才会痊愈,并开了咳,化痰和气管消肿三种药。 女儿说她很喜欢这个医生,虽然她听不懂医生在讲什么(医生讲广东话,女儿不会听),因为医生给她一点药而已。。。嘻嘻。。。

吃了四,五天的药,女儿终于好了。 虽然如此,我还是禁止她在这一两个星期里喝冻饮料,等考完试后才解禁。

6 条评论:

  1. 我。。还在咳嗽中..三个星期了,痛苦

    回复删除
  2. 咳嗽超麻烦!很久才能痊愈哦!
    像我,也咳了整个月。刚刚才好。

    回复删除
  3. 我的天地, Jsky,
    我也超怕咳嗽的。年头就咳了整个月才好。

    回复删除
  4. 枇杷膏糖分高,痰更加不容易去除。

    回复删除
  5. 不妨试试看给她炖个雪梨+川贝粉,大人小孩咳嗽都有效。

    回复删除
  6. 贱轩惠娘,
    枇杷膏真的很甜,越吃越多痰。

    苏惠,
    我有听多雪梨川贝,但没炖过。以后可以试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