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Chocolate Chip Cupcakes


很久没烘蛋糕了,有了烤箱后,大多数时候都在学做面包。

女儿在学校里吃了巧克力蛋糕回来后,一直说好吃,要我也做些给她吃。 刚好家里有可可粉和巧克力粒,就做了十二个巧克力小蛋糕给她吃。

材料:

牛油 120g
糖 120g
盐 1/8 tsp
巧克力香精 1 tsp
香草精 1/2 tsp
鸡蛋 2粒
特幼粉 145g
发粉 1½ tsp
苏打粉 3/4 tsp
可可粉 25g
鲜奶 60ml
巧克力粒 100g

做法:

1 预热烤箱至180°C.

2 把牛油,糖,巧克力香精,香草精和盐拌在一起,打至松发。 加入鸡蛋,一次一粒,搅拌至均匀。

3 用另一小碗,把牛奶和可可粉混在一起,搅拌至均匀和光滑。

4 把筛过的特幼粉,发粉和苏打粉加入 2,搅拌均匀后,再加入3的可可糊和巧克力粒,再次拌匀。

5 把面糊倒如小纸杯至3/4满,放入烤箱烘15分钟。


食谱来源 :The Star Online - Kuali

8 条评论:

  1. 哇,流口水(¯﹃¯)
    近来我开始有点“想”玩烘焙时,但老妈子的烘炉却暂时告假。。气

    回复删除
  2. 好好地老媽子﹐女兒要吃﹐就趕快做蛋糕﹗﹗

    回复删除
  3. 孩子的鼓励,让你更有“烘”的冲劲!

    回复删除
  4. 我很佩服会做烘培的妈妈,妳真的很能干!

    回复删除
  5. 键轩惠娘,
    我会向你看齐的!

    Jsky,
    对啊!尤其是吃到里面的巧克力粒时。

    我的天地,
    你可以试试做蒸蛋糕。

    Stacey,
    做孩子喜欢吃的东西,很快可以吃完。做她不爱吃的,我就的自己啃到完,哈哈。。

    天蝎座妈咪,
    对啊!如果有人欣赏,是会做上瘾的。

    湘绣蜻蜓,
    还真不敢当!这里有很多的博客妈妈都是烘焙高手。

    密池,
    过奖了!其实烘蛋糕也不是那么难,跟着食谱走就行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