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忙碌的学年

开学第二天,女儿从学校带回来了好几张通告告知家长学校将开办的课外活动。 跟去年一样,学校这个学年将开办汉语拼音班,跆拳道班,扯铃班,舞蹈班等等。

去年,女儿刚开进小一年级,为了让她适应小学生活,以及不像让她有太多的压力,我们决定不让她参加任何的课外活动。 今年,我让她参加了汉语拼音班。 毕竟,我学汉语拼音已是十多,二十年前的事,基本的还可以,深入一点的就难倒我了,所以还是让她去跟有经验的老师学比较妥当。

女儿说:妈咪,我要学打功夫。 以后可以和Robin打架! 学跆拳道固然可以防身和强身,但女儿粗粗鲁鲁像男人婆一样,还说要跟人打架,我想还是算了吧。 平常在家里,她一听到音乐就手舞足蹈。 我提议她去参加舞蹈班,让少运动的她活动活动筋骨一下,她爽快的答应了。

由于周末通常是我们回乡的日子,女儿的课外活动都安排在读书天。 汉语拼音班,舞蹈班,再加上一路来都在学的钢琴,一个星期里的一至三,女儿会很忙碌。 在这三天,我也会忙着进进出出,接送她上下课,于课外活动期间送午餐。我和外子商量好了,如果女儿真的忙不过来,就让她在下半年减少课外活动时间。

4 条评论:

  1. 現在的小孩太多課外活動了﹐就重要的是可以安排時間﹗﹗﹗

    回复删除
  2. 为什么汉语拼音需要另外安排一堂课呢?

    回复删除
  3. 密池,
    平时上课时也有教。 这课外的是学校额外安排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