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庆中秋


又到月圆人团圆的佳节了。 看到市场上摆买着各式各样的月饼,本来今年不打算买月饼的我,忍不住又买了两块来尝尝。 贪新鲜的我买了两片水果月饼。 女儿喜草莓,外子喜欢柠檬,我就买了冰皮草莓苹果和冰皮香橙月饼。月饼的味道酸酸甜甜的,蛮好吃。怎知女儿吃了一小片就不想再吃了,外子更是碰都不碰,想必是在公司吃腻了!

其实我也不太爱吃月饼。 我反而喜欢吃没有馅料的猪仔饼。 趁着周末回外子老家,我们到当地售卖香饼的饼家买了些猪仔饼回来慢慢吃。一包十片装的猪仔饼,售价RM8.50。


除了月饼,自女儿两岁后,我每年也会买电子灯笼给她。 粗粗鲁鲁的她,每一年都把灯笼的电线给弄断。 今年,外子买了传统的纸灯笼给她。 到了夜晚,我们把家里的灯给关了,把点燃了的灯笼挂在阳台的衣架子上,也别有一翻风味。



才回乡的我们,周末的中秋节会在这里过。 友人住的公寓居民协会有举办提灯笼大会,到时会带女儿到他那里去凑热闹。

6 条评论:

  1. 我也是觉得猪仔饼最好吃,不过好像很少人卖了!

    回复删除
  2. 中秋节快乐。

    我家小瓜的灯笼也不耐久,每年都是在中秋节来到前就坏了。

    回复删除
  3. 提早庆中秋哦~
    预祝你: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4. 验光师,
    猪仔饼是比较难找了。我是在老饼店买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