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假期何其多

读完下个星期,学校又开始放一星期的开斋节假。 九月一日才开课,读没几天书,又是放假,小孩子要收心读书还真难!女儿不必去上学当然很开心MySpace,外子就呱呱叫了。MySpace


外子工作的公司虽然是外国公司,但却跟足了大马所定下的所有公共假期。就如九月七日的可兰经降世日,很多公司都有上班,他的却没有。他还边翻接下来几个月的日历,边摇头说,从十一月尾开始,差不多每个星期五都是公共假期,到底要怎样做工?

别人有假放开心还来不及,我家这位为何却摇头叹息呢?!他在公司里是负责管理生产线。 公司赶着要出货,却遍遍遇到假期多多,所以公共假期生产线也要照跑。生产线员工在公共假期开工可是要付三倍的人工的哦!此外,有些员工也借这个机会说要开OT,但实际上领三倍人工却跑到公司去睡大觉。外子就曾在公共假期时到公司突击检查,结果就被他捉到。等到月尾结薪金的时候,上头又要他解释为什么有这么多OT。

对我这个长期呆在家里的师奶来说,工作日和上课日是我的假期。一小一大出门,时间就是我的了,要做什么都可以。而公假就是我的工作日,一大一小在家,一下子要这个,一下子要那个,忙死了!还好一年的公假就只有那么几天,嘻嘻!MySpace

15 条评论:

  1. 哈哈,上班一族,就是等待假期到来,还嫌少,你却。。 我们的思想是敌对的!

    回复删除
  2. 嘻嘻,我是等放假假期的懒惰员工
    但假期很少呢,~~o(>_<)o ~~

    回复删除
  3. 小素,咱们俩思想是相对的。假期日就是我的工作日;工作日就是我的假期日。

    坐沙发的,三天后再较量,哼~

    回复删除
  4. 呵呵,我们这些打工仔等的就是像这个月份的工作天~~

    不过回来后,就堆积如山咯!

    回复删除
  5. 假期最怕小朋友在家闹翻天!

    回复删除
  6. 你的期望正和上班族倒反。。不过,虽然我也是上班族,我也不太喜欢周末,因为被两个呱闹得头昏脑胀了!

    回复删除
  7. 短期的放假还很不错,太长就很闷。我当教师的放两个月假,闷死了。。。。。^_^

    回复删除
  8. 我也是很討厭公共假期放假。。。
    去那里都很塞車﹐人來人往。。。
    吃東西都要跟人強位。。。
    另願放假做工。。。

    回复删除
  9. 你就好啦﹐我連要拿MC都沒有﹐哪來假期呢﹗55555。。。。苦命咯﹗:"(

    回复删除
  10. 我也是不喜欢假期,因为孩子们在家,出门又很多人。

    回复删除
  11. 你最好
    我也想要有这样多假期
    哈哈

    回复删除
  12. 我这个懒人,永远都那么期待假日的。
    就算在我没上班的日子,我也希望老公多点假日,带我们出游。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