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向日葵

2月22日播下四颗向日葵的种子,25日全部都发芽了,而且长的很快。

第一次种,没有经验,把两颗种子埋进同一个洞里。心想至少有50%的机会种子会发芽。结果两颗都发芽了。 幸好另外两颗,我误打误撞的把它们种在同一个花盆,不同的角落。


向日葵长的很快,大概一星期的时间就有两寸高了,而且也长出了两片新叶。 今天早上,我把长在同一个洞口的向日葵分别移植到大花盆去。 想不到小小的向日葵,根部竟然那么长,我不小心伤到了它们的根部了,呜呜。。。。希望它们能平安无事。。。

以后,我不会再把两颗向日葵种子埋在同样的一个洞里。我会直接把它们分别种在大花盆里,那么就不必移植,也就不会伤到根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