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墨西哥面包 Mexican Bun

第一次吃这种墨西哥面包,是很久很久以前了。 那时侯,马六甲并没有售卖这样的面包。 阿姨到吉隆坡开会,买了些回来给我们吃,还蛮好吃的,装面包的纸袋上印有Rotiboy,  此后,一看到这种面包,我们就叫它Rotiboy。 老爸和老妈很喜欢这口味的面包。 后来,Jusco 开了间papa roti售卖这口味的面包,老爸老妈每次去时,都会买点回家吃。

我家女儿也爱吃这面包MySpace,但就只爱吃上面那层香香又有点脆脆的咖啡香表皮,不吃面包的原因是她不喜欢里面的牛油馅。每次吃,我就警告她如果不吃面包,就不准吃MySpace,不然整个面包一定被她剥得这里一个洞,那里一个洞。

周末在家,上网找了一个分量最小的墨西哥面包食谱来尝试做做。虽然家里的烤炉已用了大半年,但对它的温度性能,我还是拿捏的不好。 跟着食谱的温度和时间来烘,才一半的时间,面包底部就被我烤黑了,哈哈。。。。幸好,只是底部黑了,把底部剥掉,还能入口。我手痒在表层加了些葡萄干,所以味道变成了酸酸甜甜。

我要继续挑战,下次回娘家时,可以做些给老爸老妈吃。

食谱来源:Mikik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