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沉闷的假期

这个学校长假,虽然很多的公共假期都落在周五,是出游的好时机,但我们一家人这个长假不会出游,只会南下北上回家乡。

呆在家里的日子,就是大扫除了。住了一年多的房子,是时候认好好的打扫一番了。去败了架吸尘机回来,这几天都是在家里东吸吸,西吸吸的。除了把屋里各个角落的灰尘给吸掉,天花板上的蜘蛛网我也照吸不误。

记得小时放长假的时候,都有做不完的假期作业。可是,女儿却连一样假期作业也不有。 为了不让她整天只沉迷于漫画和电视节目,我早在还没放假前就去买了些作业习题让她复习。不然,放一个假,所学的东西肯定全还给老师了。

我也买了个说说唱唱乘法表光碟给她听,势必要她在这个假期里背熟乘法表。那么,升上二年级时就得心应手了。

这就是我这个长假的计划了,很闷吧!

13 条评论:

  1. 我越很想很想假期
    很想休息
    但但但,无法接受哈芝节也得工作

    回复删除
  2. 我儿子明年也是二年级哦!这个假期打算加强马文基础。

    回复删除
  3. 其实孩子们都蛮容易满足的。只要有得吃和玩,就行了。倒是我们这些大人,忙忙碌碌后,都希望有个特别的假期来点缀一下。去逛一下书展,或来个野餐,或许会增加一点色彩。。。。。

    回复删除
  4. 呵呵~假期时很多旅游胜地都人山人海的,又偏逢雨季啊!想想还是来些一日游好了。。。
    不过会先去新加坡一趟。^^
    也打算在这假期让两个儿子打好明年的基础~~~

    祝假期愉快哦!!!

    回复删除
  5. 趁假期背乘法表是最好的!!
    要不然开学了又要忙功课那来的时间啊....

    回复删除
  6. 我也买了几本华语的复习作业;
    让我的“红毛儿子”打发时间!

    回复删除
  7. 呵呵~再多几个月就要过年了,是时候要大扫除了。我也要开始打扫咯!
    看到假期作业也让我想起小学时代的我,每次都是临时抱佛脚,要开学前的几天才来赶作业>_< ,哈哈~结果常常挨骂。。。

    回复删除
  8. 一点也不闷。。难得放长假你还把心思全都放在家中的杂事,完全没有"独自去逍遥快活"的计划,你真是个贤妻良母哦!

    回复删除
  9. 我的天地,
    怎么公假也要工作呢?你是做门市的?

    天使熊猫,
    也对!只是近来的天气一直下雨。

    August,
    对啊!除了数学,我孩子的马来文也是需要加强。

    仪仪妈咪,
    扫一下,扫一下,农历年就来了。

    爱玲,
    说得也是。

    icafe,
    就是一直下雨,我才不想去玩。我通常喜欢去海边,下雨会很扫兴。

    也祝你们一家旅途愉快!

    迷迭香,
    这就是我要她在假期里背乘法表的用意了,希望能成功。

    Jsky,
    “红毛孩子”?

    Jasmine,
    对咯!以前我们读书放假时,很多假期作业。现在的却没有了,真奇怪!

    密池,
    哈哈。。。过奖了。应该是说我懒。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