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赶快长胖吧!

最近,不管是婆婆,外公或外婆一看到女儿就抛来一句:”你做么这样瘦?” 每次听到这句话时,我的挫折感就来了。我觉得我没把女儿照顾好,她才越来越瘦了。

女儿从小就长的胖嘟嘟的。脸肉肉地,手啊,脚啊都是一截截,圆滚滚地!


渐渐长大后,当牛奶变成副食品后,她就开始长不胖了!我想挑食是她长不胖的最主要原因。她只吃她爱吃的食物如蛋和鱼丸。大人们怕她肚子饿,就专煮她爱吃的食物,也就照成了她越来越挑食了!

再来就是吃太多零食了!我和外子都有吃零食的习惯。孩子当然也有样学样了!零食吃太多了,饭自然就吃不下了!她在学校下课休息的那一餐是向食堂包伙食的。既然是包伙食,刚开学时我就没给她零用钱。她放学回来后,就说某某同学请吃零食。整天都吃人家的东西,怎么成呢!在加上我们要让她学会怎样用钱算钱,外子于是隔两天就给她一块钱去上学。这下可好了,零用钱有拿去买零食了!叫她把钱储蓄起来,她又不听!所以呢,我和外子得以身做则了,以后尽量少吃零食。 

现在,我煮食不再专煮她爱吃的食物。她现在最听老师的话。每次她不吃豆腐或青菜时,我就会问她,老师有没有叫你们要多吃青菜水果啊?她就会乖乖的吃了。此外,我们也让她在晚上睡觉前喝牛奶。以前因为她晚餐吃的迟,却睡的早,临睡前已喝不下牛奶。如今,我让她在六点到六点半之间吃晚餐,八点半喝牛奶。我们特地去买P字开头的牛奶粉给她喝。这牌子的牛奶粉所强调的益处和别的牌子不同。大多数的奶粉都是强调促进脑部和眼部的发展,这牌子则着重于提供完善的营养。希望对女儿能有所帮助。

希望下回看到孙女,婆婆不会再说同样的话了!

5 条评论:

  1. 我家仪仪也和你的BB一样爱吃蛋和鱼丸..仪仪也是小小的~~是挑食的关系吗?

    回复删除
  2. 我的宝贝之前也是瘦瘦轻轻的,现在改善了许多。
    都是我的错,医生说不能让小孩吃太多甜/零食,那会造成他们不爱吃主食,进而导致瘦弱的。
    减少不健康的零食,应该能帮助到孩子长肉的。

    回复删除
  3. 我不喜欢胖胖的小孩,所以儿子瘦瘦的正合我意,只要三餐没饿到,我管别人怎么说?我常跟那些讲我孩子瘦的人听,我是故意不让他胖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的儿子也是瘦瘦的,别人还以为我刻薄他,不给他吃饭。

    回复删除
  5. 仪仪妈咪,
    小孩子体格的大小,多多少少和父母亲的体格大小有点关系。我和先生的体格都很大,所以女儿长得太瘦就有点担心了!

    jamie,
    看来我得向你一样,尽量不让女儿吃零食了。

    丘妈妈,
    哈哈。。或许我该说,我想女儿多长点肉,不是要她长得胖胖的。小贝比是胖胖很可爱,长大了胖胖的就很另当别论了。

    potato,
    你的孩子的确长的瘦瘦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