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新诈骗伎俩

国家银行所发布的最新诈骗伎俩。

1.诈骗集团发送短讯或打电话给受害者,向受害者确认信用卡交易。

2.当受害者照着短讯里的电话号码回电,接电话者冒充为银行职员。并再次向受害者确认信用卡 交易。

3.当受害者表示没有通过信用卡交易,冒充者就会劝告受害者向国家银行的“假卡部门”或银行的“信用卡部门”投报。冒充者会给受害者一个据说是“假卡部门”的电话号码。

4.当受害者照着所给的电话号码打去有关部门投报,首先会经过自动电话录音机。电话录音内容会自称该公司为国家银行,然后自称为国家银行职员的冒充者会接电话,并向受害者索取有关银行和信用卡的资料。

5.就这样,诈骗集团就有足够的资料从受害者的银行户口非法转账。


国家银行也特别声明:

1 国家银行没有所谓的“假卡部门” (Unit Kad Kredit Palsu),

2 8659-XXXX不是国家银行的电话号码,

3 国家银行不会通过短讯或电话向公众人士索取个人银行资料。

5 条评论:

  1. 上2个星期,有一个不明电话打来,说是一间优惠卡公司,她说她们和信用卡公司一起做这个优惠活动。她要寄给我她们公司的优惠卡,免费的。我吩咐她寄来我的公司,给了资料后,她说需要我的信用卡号码以做身份确认。

    我告诉她,为什么她有我的资料而需要信用卡号码来做确认呢? 银行也不会以卡号码来做确认的,可以以其他的资料啊? 我告诉她为什么她反过来告诉我,我的号码,我确认?她才说对不起,其实她没有我的信用卡号码,我问她,如果她没有,如何确认呢? 简直就是混帐,骗子~

    回复删除
  2. 不贪心就不会被骗啦。。。。通常我都不理会这些电话的。真真假假有时候真是分不清。

    回复删除
  3. 现在的社会犯罪分子,还真的是防不胜防啊! :(

    回复删除
  4. Calven,
    这些人好像把我们都当笨蛋!

    myfertility dairy,
    那种说我中奖的电话,我肯定不会相信!

    家梅,
    对啊!他们想尽办法来骗人!中将行不通了,就用另一种让你担心的方法来骗人。

    回复删除
  5. 我通常不理会这种电话~~分不清真假@.@最可笑是他们打来招保险的,如果有事要作CLAIM,他们的电话是PRIVATE NUMBER的,我们怎样找,问他们,他们说没关系我给你OFFICE的电话!酱买保险我可不敢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