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浮罗交怡游之一

从网上查到最早开往浮罗交怡的船是七点钟,清晨五点半,我们就从外子位于双溪大年的宿舍出发,大概四十五分钟的车程,就抵达Kuala Kedah Jetty。在靠近码头的时候,有两三个骑着电单车的马来少年跟在我们车旁,一直向我们招手,想要把我们拦截下来,我们赶紧加快车速,直接驶入码头停车场。

停车场管理员告诉我们那几天是涨潮期,海水会倒灌进停车场,还拿出手机让我们看之前海水倒灌的相片,介绍另一个高楼有盖停车处给我们。我们有些犹豫不绝,不知道会不被骗。那人见状,告诉我们他是码头停车场的管理人,并拿出证件给我们看。外子选择相信他。 我们把行李卸下,我和女儿也下车,管理处的另一个马来大叔就骑着电单车带领外子到他们所讲的停车场。在等待外子停车回来时,我心里七上八下,该不会给人打劫吧?!幸好刚才那位带路人很快的就用电单车载着外子回来了。我在想之前那些想拦截我们车的马来少年,可能也是想招生意吧。码头停车场的收费是一天RM15,那些人介绍的高楼有盖停车场则是一天RM20。

买了七点十五分的船票,浮罗交怡我们来了。单程前往浮罗交怡的票价为成人RM23,小孩RM17。想要知道时间表的朋友可以到Langkawi Ferry Services Sdn. Bhd的网站去查询。

在等待船开的当儿,拍张照留念

大概九点,我们抵达浮罗交怡岛。距离酒店登记入住的时间还早得很,我们就溜到码头的旅游咨询中心去询问租车的细节。 该中心的人说在浮罗交怡租车就重要的是该车要有浮罗交怡行驶的准证。外子想向那些较大型的出租车公司如Avis等租车,比较有保障,可是这些公司在机场才有,码头没有。中心介绍另一间坐落在码头,和那些大型公司不相上下的给我们,结果被告知没车了。没办法,唯有向设立在码头一带的出租车柜台租车了。租了一辆Kia Picanto, 一天RM120。

车租好了,我们就照着在旅游咨询中心里所拿到的名胜地地图里的介绍,开始了我们的三天两夜浮罗交怡游。

4 条评论:

  1. 学校假期期间,这样的租车费用,算是不贵了吧?

    回复删除
  2. 应该算是吧。听说淡季的时候,七八十块就租到了。那些大型一点的公司开价一百八十块。

    回复删除
  3. 港口前方的停车场真的会淹水的,那里的人算老实了,这点不必担心是被骗...我常常去langkawi,所以对于那一带还蛮熟悉的,呵呵

    回复删除
  4. 我四月份去了三天两夜,租vios,算两天的价钱,RM 150。
    可能你去的是学校假期,所以比较贵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