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正当大家都在关注着A型流感的当儿,脑膜炎悄悄来袭了。

星期六在英文星报看到有关马六甲陆路交通局学院学员染上脑膜炎时,就开始关注。 虽然该学院离我爸妈的家有一段距离,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钟的车程,我还是有点担心。因为我们家族的油棕园就坐落在该地区。爸爸要去油棕园时一定会经过那学院。以爸爸固执的性格,叫他暂时别到油棕园去,可能有点难!

星期天打电话回家给老爸了解一下情形。很欣慰老爸已决定如果疫情没有舒缓下来,近期将不会在油棕园去。老爸这次的决定,真的让我有点始料不及。如果在从前,他一定会说怕什么,照去不误。我想这跟他在去年八月患上蚊症有关。当时,基孔肯雅症在甲州肆捏,很多患者都是到园丘里去工作时染上该症。当时,我们劝过爸爸要小心防范,他不以为然,结果真的不幸染上蚊症,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才出院。出院后,他还饱受了好几个月双脚不时又肿又痛的困扰。这次他会考虑暂时不到园丘去应该跟上次染蚊症有关,毕竟脑膜炎比基蚊症所带来的后果还要严重。

在以前,患上伤风,喉咙痛和发烧是平常事,只要喝点凉茶,休息几天就好了。现在,如果你有以上症状,就要马上就医!

4 条评论: